透過經絡鍛鍊(促進血液循環)可以提高身體的解毒排毒力,

約15分鐘開始感覺熱身了,每次至少30分鐘到60分鐘效果比較好.

達摩無相神功:甩手通脈

1.雙腳打開與肩同寬,眼睛輕閉

2.雙手向前平伸與肩同高,然後自然向後甩去,頭也輕輕往後仰,藉其反作用力重覆甩手動作。

3.甩手時完全靠地心引力自然放下,而不是刻意去控制手臂的動作。

4.心法:觀想壓力、濁氣等從肩膀到手指尖的地方甩出去,放下一切執著煩惱

通常會在心裏默數,第5下時雙腿微蹲下再站起,這樣大腿肌肉也鍛鍊到了。

要活就要多多動一動悠~~

甩手動作相當簡單,身體站直,雙腿分開,與肩同寬,雙腳穩穩站立,然後,兩臂以相同的方向前後搖甩,向後甩的時候要用點兒力氣,決竅就是用三分力量向前甩,用七分力量向後甩。練功時,要輕鬆自然,速度不要過快,否則一下子就產生厭倦感了。

甩手功會強制牽動整個身體運動並促進血液迴圈,其最大的優點是不拘形式,隨時隨地都可進行。剛開始練時甩100下,以後逐漸增加次數……甩了3個月後,還真管用,感覺身輕體健,腰不酸了,腿不痛了,出去玩兒時也不感覺到累了。

它是由古代的達摩易筋經演變而來。易筋的意思就是使微病之筋變為強壯之筋,使有病的人慢慢痊愈,無病的人體質健壯。甩手功能活動手指、手掌、手腕、足趾、足跟、膝部的12條筋脈,使氣血能良好地迴圈,病痛也就迎刃而解了。要說明一點的是,練甩手功一段時間後會出現流汗、打嗝及放屁等不雅現象,姐妹們不要覺得難為情哦,放屁就是放氣嘛,氣通了,身體自然就輕鬆了,有什麼好難為情的呢?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采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